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湖县开展免费个性化假肢(矫形器)适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6 15:47:0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满足残疾人对辅助器具日益增长的需求,近日,太湖县残联邀请安徽省维亚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脑瘫儿童及残肢人员开展假肢(矫形器)开展评估、适配工作。

  儿童矫形鞋调试区:在前期取模、制作的基础上,技术人员为脑瘫儿童提供试穿服务,根据试穿情况,现场进行修正、调整,并为他们详细讲解使用注意事项。

  成人假肢测评区:专业技术人员为残疾人提供咨询及答疑服务,并逐一为他们进行检查、测量、制模,提供定制化适配服务。残疾人周华(化名)说:“感谢政府,感谢残联,为我们残疾人免费适配假肢,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

  此次活动为19名残疾儿童完成了矫形器适配,为15名肢残人员完成了假肢取模,得到了每一位残疾人及其家属一致好评。这项惠残政策,切实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解决其出行困难,为其走出家庭,融入社会提供了有力帮助。据悉,太湖县残联每年都会开展免费假肢(矫形器)适配工作,为有需求的残疾人量身定制安装。

  (撰稿人:黄跃兰  核稿人:赵笑涵   审稿人:贾跃进)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