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宜秀区召开区乡残联换届动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16:20:1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9月23日,宜秀区召开区乡残联换届动员部署培训会。副区长张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残联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工作人员及各村(居)残联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对《关于区、乡两级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就如何开展好残联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换届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对于团结带领全区残疾人助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扛稳扛牢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残联工作安排,高质量推进区、乡两级残联换届;二要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程序,准确掌握换届选举每个阶段、步骤、环节等规定动作;三要严格执行换届纪律,依法依规推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利用此次换届契机,打造一支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残联干部队伍;四要强化换届工作组织保障。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区残联要切实加强指导,乡镇(街道)、村(社区)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让广大残疾群众直接参与身边残疾人工作的讨论与决策,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市残联组织文宣科陈卫东科长就残联换届工作进行培训指导。(撰稿:汪春元 核稿:朱丙夫 审稿:刘晓燕)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