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潜山市残联“四个强化”推进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2-09-27 16:33:1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潜山市残联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措施,着力在强化责任、宣传教育、监督制约、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出实招、抓落实,坚守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一是强化责任,夯实基础。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实现“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工作职责,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特别是第五十章第四条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论述,及时总结残疾人工作中的重要亮点、经验,班子成员团结共事、配合默契、作风民主,充分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

  二是强化教育,筑牢防线。继续加强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从政道德教育、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纪录片,让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进一步汇聚强大正能量。

  三是强化效能,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开展重要节点、节日期间作风问题及公务用车情况的监督检查。发送廉政提醒,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调阅经费支出记录,对可能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防范,严防党员干部个人行为“失态”。

  四是强化制度,增强预防。不断完善党组议事决策,强化干部绩效管理制度落实,每季度开展绩效考核1次,对职责范围内公权力进行全面梳理。党组书记为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工作第一责任人,办公室、各股室负责人为本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的具体责任人,厘清权力框架、运行轨道。

  (潜山市残联  撰稿人:汪涛  核稿人:汪新发 审核人:汪新发)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