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宜秀区大龙山镇召开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12 16:03:5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0月11日,宜秀区大龙山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龙山镇残疾人联合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大龙山镇残联工作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和出席区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期间,新一届主席团召开了第一次主席团会议,选举了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了新一届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区残联主席团地方委员候选人人选。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残联的指导下,大龙山镇残联认真履行“ 代表、服务、管理” 职能,全力保障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残疾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残疾人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把残疾人事业发展纳入党委政府工作总体规划,统一部署,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积极探索和建立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真正把保障残疾人权益的政策落到实处。二是突出重点,帮助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切实尊重残疾人的公民权利和人格尊严,给他们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结合实际,努力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条件,让他们共享社会物质文化发展成果。广大残疾人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发扬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的有用之才,在逆境中奋起,在奋斗中成长,努力开拓人生的新境界。三是发挥组织优势,努力做好残疾对象服务工作。要明确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发挥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为己任,认真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密切联系残疾人,积极协助党委政府,依靠全社会力量,真心实意为残疾人谋利益,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残疾人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镇残联要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全心全意为全乡残疾人群体服好务、担好责、办好事,真正帮助残疾人群体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不断促进残疾人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丁王强 核稿:朱丙夫  审稿: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