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云墅社区扶残助残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2-10-13 09:32:0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引领助残新风尚,在辖区内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迎江区云墅社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在助残服务中提升民生温暖。

  完善残疾信息采集。社区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筛查辖区内持证的各类残疾人,通过电话通知、上门登记等方式为他们进行个人信息的全面完善,确保信息准确、真实,并询问近期家庭生活状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每个残疾人家中。

  满足辅具适配需求。社区精心组织实施康复服务行动,为持证残疾人提供精准辅助器具适配服务,针对孤寡残疾老人和不便出门的残疾人,社区组织志愿者送辅具上门,确保发放方便及时,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基础生活。

  动员社会扩大宣传。社区把惠残助残政策宣传作为基础工作,通过在小区公示栏张贴宣传画、给居民发放宣传册,社区工作人员带头转发朋友圈、微信群汇编政策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对惠残政策宣传力度,使政策家喻户晓、深入民心。

  云墅社区将坚持服务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为目标,继续深入推进基层助残服务创新,让残疾人活出精彩人生。

  (迎江区滨江街道 撰稿人:罗恒 核稿人:罗恒 审稿人:杨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