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带队开展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工作督办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13 15:00:3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带队开展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和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工作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副市长王赵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参加。

  周东明一行前往安庆经开区、迎江区、大观区,现场查看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基础设施及相关规划地块,并深入市特殊教育学校、迎江区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康复中心,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康复情况。在沐阳之家现场开展民生实事主题接待日活动,与潘金云等市人大代表及部分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调研座谈会上,周东明指出,促进残疾人康复托养和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是我市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位。他强调,做好残疾人康复托养和教育工作,要做到长期规划与短期目标相结合,合理调配辖区优质医疗资源和闲置场地,做到“有地托养、有人照管”;要结合实际、量力而行、整合资源、分步实施,强化相关康复托养机构运行保障机制的政策支持,切实减轻机构租金等方面压力;要担当作为,协同发力,夯实康复医疗科普推广工作,共同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