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村、乡镇两级残联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10-17 15:43:4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近日,潜山市183个村(居)残协、17个乡镇(开发区)残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残联换届工作事关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事关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安庆市残联关于各级残联换届工作的部署安排,换届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自下而上原则,换届过程中各级残联组织充分履行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

  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伊始,我市就成立了市委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出台《潜山市残联关于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加强业务培训,严格程序。及时召开各乡镇残联分管负责人、理事长参加的换届工作会议,对镇村两级残联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主要任务、时间节点、程序步骤进行了详细培训,印发了《乡镇残联换届工作手册》、《村(社区)残协换届工作指南》等参考资料,让镇村两级换届工作有据可依、有规可循,增强镇村换届工作可操作性。

  强化调度督导,确保质量。成立由市残联班子成员组成的工作专班,深入全市17个乡镇,与乡镇有关负责人进行对接,指导村镇两级换届工作,确保各类候选人比例、质量,确保换届程序合规合法,加强工作进度跟踪督导,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

  本次换届,村镇两级残联组织对过去五年残疾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实现了全市183个村(社区)残协全覆盖目标,各残协都配备了残疾人专职委员,17个乡镇(开发区)残联代表大会都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残联主席),共计选举产生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各类残疾人及亲友代表76名,推举残联理事长人选17名,我市基层残联组织基础更加夯实。有关乡镇推举产生市残联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5名。

  (撰稿人:程度宝 核稿人:汪苗生  审稿人:汪苗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