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经开区菱北办事处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8 11:18:0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更好地为残疾人群体做好服务,10月17日,安庆市经开区菱北办事处顺利召开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46名残疾人代表参加会议。经开区社发局局长朱婷婷、区残联理事长吕东生、区残联办公室主任王琴出席会议。会议由菱北办事处副主任冯友元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人员起立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此次大会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听取并审议了过去五年菱北办事处残联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菱北办事处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确定了今后五年菱北办事处残疾人事业的目标和举措,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菱北办事处残联第一届残疾人联合会主席1名、出席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22名,表决产生了菱北办事处新一届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候选人。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和发动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开展服务活动,实实在在为残疾人解决生活保障、就医、就业、就学等方面的困难,为广大残疾人解除后顾之忧。二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坚持依法发展残疾人事业,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确保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文体、法律援助等方面得到更好的改善,更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三要加强残联自身建设,构建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坚强群体。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要求,更好发挥“代表、管理、服务”职能,竭诚为残疾人提供高效、周到、暖心的服务。

  残疾人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菱北办事处残联将继续在办事处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关心残疾人生活,为开创菱北办事处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努力奋斗。最后,会议在国歌中闭幕。

  (撰稿人:刘倩 汪雪林   核稿人:冯友媛  审稿人:吕东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