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湖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送教上门传党恩”的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8 16:43:4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指示精神,切实保障适龄特殊儿童平等享受教育的权利,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引导教职工铭记初心使命,树立爱党敬业的理想信念,2022年10月15日,太湖特教学校党支部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送教上门传党恩”的主题活动。

  15日上午7:00,太湖特校隆重举行2022-2023年年度送教上门启动仪式。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陈佳全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伊始,陈总督学表示送教上门是教育扶贫攻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工程,同时也是一份平凡而艰辛的工作。他向六年来一直坚持送教上门工作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高度肯定了六年来太湖特教学校在送教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针对新年度送教上门工作陈总督学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送出高度,送教教师要为党和政府送去对残疾儿童的关心关爱;二是送出力度,学校要确保送教上门工作做到组织有序、保障有力,教师要制定好个别化教育计划,让康复和教育真正延伸到每一个有需要的家庭;三是送出温度,送教工作不能走过场,不仅是送知识,更要送温暖,各环节要抓实做细。

  学校党支部书记吴中文指出送教上门工作是脱贫攻坚路上的一面旗帜,需要所有教师团结协作,脚踏实地继续坚持做下去,希望全体教师要坚持做到以残疾儿童至上,残疾儿童家庭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党和政府在特殊教育领域政策的传递者、实践者,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

  仪式最后,校长查军祥表示送教上门是学校与重度特殊儿童之间的重要桥梁,要求全体教师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开工作,切实从学情出发,让教育的微光照亮每一个孩子的心,让“送教上门”成为适龄重度特需儿童和少年享受教育公平、感知多彩世界的暖心课堂。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吴书记和查校长带队,18位教师分成九组,深入各乡镇奔赴39位残疾儿童学生家中,为学生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进行授课和康复训练。教师们根据学生具体评估情况和家长实际需求,制订2022-2023年度个别送教计划,做到“一人一案”;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笑容、专业的训练,教孩子们读绘本、训练手部精细动作、教他们识记常见字词、认识国旗、党旗和国徽;对家长进行专业知识的指导和心理疏导,使学生和家长获益良多。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特校党支部以“送教上门”的形式,让无法到校上学的重度残疾儿童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让党旗飘扬在乡村的角角落落,把党的温暖送到最边远的家庭、最需要关怀的孩子们心中,用“送教上门”的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关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湖特校撰稿人:周丽娟,核稿人:朱碧玉,审核人:吴中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