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怀宁县超额完成2022年度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

发布日期:2022-10-20 10:52:2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事关残疾儿童和家庭的幸福和未来,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为扎实做好这一惠民工程,年初,怀宁县残联提前谋划,制定实施方案,科学分解任务,确保进度到点、措施到位。

  一是建立台账,档案规范到位。对照实施办法,收集申报材料,认真审核,根据残疾儿童年龄、残疾类别、救助类型等信息进行分类整理,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康复信息档案,确保档案信息资料完整规范,康复对象的康复需求精准无误。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入户面对面宣传、发放民生实事告知书等不同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康复民生实事政策,动员家长尽早陪护孩子到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及时收集受益残疾儿童的典型事例,在全县营造关爱残疾儿童、帮助残疾儿童的良好风气。

  三是严格要求,监督管理到位。加强对定点康复机构的监督管理,要求康复机构确保在训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时间、康复质量以及儿童在训期间的安全,并要求康复机构严格管理每个残疾儿童的康复档案,做到手续完备,资料齐全。

  截至目前,县残联为4名低视力儿童、284名其他类型残疾儿童进行康复项目申报,并转介安置到相应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11%。

  (怀宁县残联 撰稿人:高敏  核稿人:王结才  审稿人:刘凯)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