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龙腾街道残联换届开新篇 凝心聚力启新程

发布日期:2022-10-27 09:18:3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0月21日,桐城市龙腾街道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42名街道残联代表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龙腾街道第二届残疾人联合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街道残联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明确提出了下一步残联工作的任务目标。大会选举产生了龙腾街道新一届残联主席、理事长和出席桐城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和市残联的指导下,街道残联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力保障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残疾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强化发展意识,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和发动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开展服务活动,实实在在为残疾人解决生活保障、就医、就业、就学等方面的困难,为广大残疾人解除后顾之忧。完善制度措施,进一步加快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要坚持依法发展残疾人事业,多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确保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文体、法律援助等方面得到更好的改善,让残疾人群体更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理顺体制机制,形成残疾人事业发展合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要求,更好发挥“代表、管理、服务”职能,竭诚为残疾人提供高效、周到、暖心的服务。同时,残疾人群体要积极乐观、勇于奋斗,争做生活的强者。要持续不断提升本领,鼓励残疾人群体勇于创业、顽强拼搏,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与街道人民一道创造幸福生活,共享美好未来。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撰稿人:金慧曾 张欢;核稿人:章倩;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