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湖县圆满完成2022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7 17:29:2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截止目前,太湖县圆满完成22467名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工作,本次调查工作app采集率达100%,电话调查1128人,入户调查20652人,入户率达91.9%。全面掌握了全县持证残疾人基本信息、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为促进我县残疾人服务精准化、便利化和发展全县残疾人事业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为做好本年度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县残联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县残联成立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领导小组,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明确分工,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出台《2022年度太湖县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强化质量控制;三是狠抓业务培训,我县于9月23日召开乡镇、村(社区)两级业务培训会,培训会上就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登记表指标进行逐项解释,对APP的注册、使用全方位讲解,进一步提高调查员工作能力;四是做好过程管控,县残联安排专人负责,每周通报进度,确保调查工作按时间节点完成。

  后续,县残联将进一步核对采集信息中存在的逻辑错误、信息错误等,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完善全县残疾人基础数据,为落实残疾人保障政策、破解残疾人民生难题、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等提供真实性数据支撑。

  (太湖县残联撰稿人:李康伟   核稿人:赵笑涵    审稿人:张志胜)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