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12:19:5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享受公共文化水平,10月27日,迎江区残联组织开展“读一本书,游一次园,看一场电影,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来自辖区的50余名残疾人朋友参加。

  上午,在安庆博物馆,残疾人朋友们参观了第一层书画厅、第二层钱币陈列、第三层安庆城市记忆、黄梅戏艺术陈列,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学习一座有戏的城市——安庆人文,在博物馆据安庆市博物馆网站显示,中国黄梅戏博物馆、安庆市博物馆两馆共收藏文物万余件,主要有古生物化石、石器、陶瓷器、青铜器、杂件、书画、革命文物、戏剧文物等。

  参观过后,在吾悦星轶电影厅集中观看了保家卫国、抗美援朝战争影片《长津湖》,感受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志愿者赠送残友们《图说天下》系列丛书。

  下午,在安庆市美术馆,参观正在举办的“红廉文化润宜城 同心喜迎二十大”书画作品展,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风格多样,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价值,营造了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展现了民群团结奋进的美好画卷。

  在春光苑里游园活动中,亲近自然,拥抱自然,寻找童趣,和大自然合影,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秋天的收获和美好,增强自信心。

  整个活动,组织得井井有序,开展得有声有色,圆满完成了“五个一”活动。活动使长期在家的残友们走出了家门,开拓了视野,享用了文化大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增强了社会融合度。

  (迎江区残联 撰稿人:邢应东 核稿人:邢应东:审稿人:王静)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