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经开区残联积极开展辅具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8 17:14:3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减轻残疾人的家庭负担,更好的改善残疾人机体功能,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经开区残联10月27日下午,为15名肢体残疾人发放轮椅15辆。

  一是提前部署。辅助器具适配、发放工作是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区残联坚持服务残疾人精准化原则,以残疾人为中心,针对不同类别残疾人需求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具体化服务。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前期摸底、筛查的基础上进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对每位残疾人的摸底调查,为残疾人开展“量体裁衣”式辅助器具适配。为使辅具适配发放工作做精做细,依托镇、办残联对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针对不同需求和特点,筛查出有辅具需求的肢体残疾人和辅具类型,进行评估、适配工作,共发放15辆轮椅,其中:普通轮椅6辆、功能轮椅3辆、电动轮椅6辆。

  二是提前采购。积极与省残联招标定点辅具厂家联系,确定了供货商并签订购买合同,保证辅助器具按时采购到位。

  三是及时发放。按镇、办残联摸底、上报的辅具材料,经区残联审核后开展辅具发放,发放时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解如何使用辅具,使用的注意事项,切实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过辅助器具发放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出行困难的难题,提高了生活质量,为他们更好的参与社会生活提供了更多的生活便利,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区残联将进一步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切实提升工作质效,为残疾人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带来的实惠。

  (撰稿人:王琴   核高人:王琴  审稿人:吕东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