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怀宁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31 12:12:3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0月29日,怀宁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书记余学峰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残联理事长张驰到会指导并讲话。县领导丁劲松、王磊、程志平出席会议。

  余学峰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五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残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默默耕耘、无私奉献、顽强奋斗,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余学峰强调,当前,全县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锚定挺进全省二十强、加快建设“两区两中心”目标定位埋头苦干、奋力前行。希望全县各级残联组织、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与全县干部群众一起,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奋力开创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引领,牢牢把牢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事业正确方向。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为全县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真心,下真功,优服务,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强化使命担当,躬身入局,心系群众,当好党委、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上取得更加出色出彩的成绩。县残联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努力做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知心人”。要强化协同配合,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思路举措,强化宣传引导,凝聚起共同关心残疾人的广泛合力。

  余学峰表示,残疾人事业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投入力度,加强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残疾人组织的工作力量,促进残疾人工作者健康快速成长,为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他希望全县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继续保持蓬勃向上的精气神、锲而不舍的意志力,直面困难、自信自强、努力奋斗,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张驰代表市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在怀宁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怀宁县残疾人康复、就业创业、文化体育、组织建设、社会保障、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种创新举措不断推出,残疾人事业发展亮点纷呈,残疾人工作有力有效。希望县残联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机制,不断改进创新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全面提高代表、服务、管理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全县广大残疾人不断开创新局面。广大残疾人要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大势大局紧密相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新时代广大舞台上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县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以及出席安庆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新一届主席团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县残联四大专门协会会议同期举行,同步完成换届。

  (撰稿人:黄兴杰 陈首君 核稿人:叶莉莉 审核人:朱青)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