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关爱残疾儿童-—大观区开展“六一”慰问残疾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17:47:3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呵护。“六一”儿童节期间,大观区通过到康复机构集中看望和上门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慰问残疾儿童活动。

  5月29日上午,区残联党组书记方红兵一行先后到已复学复训的安庆市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和沐阳之家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看望辖区在训残疾儿童。6月1日上午,适逢大观区至爱家园残障儿童康复中心复学第一天,区残联、区妇联领导深入机构看望全体在训残疾儿童,把党和政府浓浓的关怀和温暖送给孩子们,让他们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每到一家机构,方红兵和康复教师、残疾儿童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机构安全和防疫工作,探讨疫情下家庭康复教育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的办法,并为每名残疾儿童派发书包、精美儿童绘本及牛奶等节日慰问品,并为辖区至爱家园康复机构送去2台紫外线消毒灯、2套防护服及1000只口罩等防疫物资用于复学后的疫情防控。

  5月28日-29日,全区10个乡镇、街道残联由分管领导和残联理事长组队分别上门入户到各自辖内尚未复学的残疾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鼓励家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机构陪护孩子康复,让这群迟开的花朵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健康成长。

  本次共走访慰问了80名残疾儿童。活动的开展,切实使残疾儿童及其家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大观区残联  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