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2022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11-02 14:45:5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是制定有关残疾人工作政策的重要参考,是进行残疾人各类信息摸底的有力抓手,潜山市残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

  严把培训关,确保业务指导的针对性。接到启动2022年基本状况调查的通知以来,市残联立即组织全市17个乡镇(开发区)残联分管负责人和理事长参加业务培训,利用PPT方式详细解读上级文件要求、各类指标采集要求及指标间的逻辑关系;同时将培训资料下发各乡镇残联,要求乡镇残联理事长对辖区内的入户调查员进行再培训,使人人都能熟练操作采集APP和采集规程。

  严把审核关,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加强后台监测,对各乡镇(开发区)、各村居上传的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将有关数据或逻辑关系有误的问题及时反馈至各乡镇(开发区),要求进行回访,共性问题反馈至工作群,使每一个指标、每一个数据真实有效,上报前确保各类指标错误清零。

  严把进度关,确保工作推进的时效性。培训会后,各乡镇(开发区)残联理事长组织再培训,培训后第一时间启动入户调查工作;利用电话、工作群通知等方式加强对接,督促进度缓慢的乡镇、村居如期完成入户采集工作。

  本次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共计183名村居调查员入户开展调查,入户约1.8万人次,入户率近98%,同步完成183个村(居)社区登记表和183名专职委员信息表登记工作。

  (撰稿人:程度宝  核稿人:汪苗生  审稿人:汪苗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