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宜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3 09:20:1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0月31日上午,安庆市宜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安庆大酒店召开。市残联副理事长郝雪飞出席会议,区领导刘晓丽、赵永杰、张婷、陈启讲,区直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残联专干、参会代表、特邀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区长张婷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区妇联主席张春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60人,实到代表60人,符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规定。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晓丽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区残疾人事业快速发展、残疾人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但残疾人整体生活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还要进一步满足。残疾人事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残疾人事业任重道远,使命光荣,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残疾人事业新篇章。

  对未来的五年,刘晓丽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全力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之基。党的二十大已经胜利召开,全区广大残疾人队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举伟大旗帜,把准前进方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要厚植人民情怀,增强前行动能。党的二十大强调“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全区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凝心聚力,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望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创造性地谋划和推动工作,着力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初心使命。要凝心聚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残疾事业力量,要同心同向、同声同音、同频共振,积极引导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宜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上来。要打造品牌,推进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把“助残同心桥”党建联盟品牌内容建强做实,争先创优,创新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模式,确保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在建设现代化和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也不掉队”。三是全力汇聚各方力量,推进共同富裕。残疾人工作者要履职尽责、真心服务。各级残联组织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责,真正成为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残疾人朋友要自强不息、向阳而生。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继续培养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依靠不依赖、自立更自强,主动融入全民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大潮。残工委各部门要发挥优势,各司职责。坚持以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为出发点,发动社会力量协同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让春天的事业在宜秀绽放璀璨的光芒。

  市残联副理事长郝雪飞对宜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表示祝贺。郝雪飞首先高度评价了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工作,并指出了今后的工作的努力方向。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残联理事长刘晓燕同志代表区残第三届联理事会所作的题为《笃行不怠守初心 踔厉奋发启新程 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残疾人共创共享幸福美好新时代》的报告。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委员、出席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并召开了宜秀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聘请了张吉全、赵永杰、陈启讲三位同志为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了张婷同志为主席团主席,胡建华、刘晓燕两位同志为副主席;会议通过了关于区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及执行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推举了刘晓燕同志为区残联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利华同志为副理事长;并公布了各专门协会主席名单。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人:江金志 核稿人:汪春元 审稿人:刘晓燕)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