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7 15:26:3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1月4日,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届主席团和出席安庆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市委书记章周中,安庆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驰,市领导刘存磊、江学潮、潘利民、洪长久、任关兴、桂稳成、章友厚、储江、刘刚、储怡军、王中龙、殷锐、占娜出席会议。

  章周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章周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面贯彻落实残疾人保障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时期,是我市残疾人事业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五年。

  章周中要求,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坚守一颗初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顺应广大残疾人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残疾人心坎上,使广大残疾人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涵养一份爱心,倾听残疾人心声,了解残疾人诉求,改进残疾人公共服务,不断健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各项保障制度,兜牢兜稳基本民生,让广大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保持一股恒心,充分发挥各级残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宣传自强典型和助残模范,组织开展好各种形式的扶残助残活动,弘扬扶残助残社会正能量,全力营造扶残助残的新时代新风尚。要增添一种信心,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当好残疾人利益的“代言人”;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大力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发挥专长、拼搏进取,以主人翁的姿态,同全市人民一道,投身现代化美好桐城建设。

  张驰代表安庆市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桐城市残疾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桐城市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凝聚力量,全面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的数量和质量,切实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要忠诚履职、全面提高“代表、服务、管理”残疾人的能力,做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知心人”。广大残疾人朋友要乘势而上、全面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市委副书记洪长久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实实在在地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就医、就业等方面的困难;持续提升服务残疾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当好残疾人服务的“贴心人”、残疾人权益的“护航人”、残疾人需求的“代言人”;要汇聚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桐城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协调发展。

  大会开幕式上,桐城市残联理事长陈瑛代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群团部门代表、市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在会上致贺词。

  大会开幕式后,大会表决通过关于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聘请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副市长占娜当选为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推举了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陈瑛当选为市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了安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桐城市推荐名单、各专门协会主席名单。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撰稿人:赵玲玲 吴磐;核稿人:章倩;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