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岳西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9 06:57:3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1月4日,岳西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岳西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和出席安庆市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郝雪飞,县委书记江春生,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斌,县委副书记江学文,县领导程松树、陈浩浩、何达成出席会议。

  郝雪飞代表安庆市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岳西县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残疾人的生产生活和发展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希望岳西县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发挥牵头作用,基层组织要落实好各项残疾人工作。岳西县残联要切实履行职责,全面提高代表、服务、管理残疾人的能力,团结带领岳西县广大残疾人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江春生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五年来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着力打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密切协作配合,锚定“同步共同富裕”目标,凝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劲合力。要着力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健全体制机制,凝聚各方力量,正向激励引导,推动全社会扶残助残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加高涨。要着力提升残疾人民生保障的质量效益,推进残疾人就业,优化康复服务,守住返贫底线,让全县广大残疾人享有更高质量的品质生活。要着力发挥残疾人参与社会的主体作用,广大残疾人朋友要树牢信心,练好本领,有所作为,为全县聚力打造“两区两地”、建设现代化美好岳西贡献更多力量、献出更多智慧,推动高质量发展呈现新局面。

  何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同心同德提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群策群力强保障,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支持残疾人事业优质发展。要自立自强勇作为,广大残疾人要不畏艰难,奋发进取,为岳西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要用情用力优服务,全县各级残联组织要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推动岳西县残疾人工作走在前列。

  岳西县副县长陈浩浩在县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讲话。陈浩浩指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更高站位勇担时代使命,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优先发展残疾人工作,自觉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条件,确保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使残疾人工作与岳西县的经济社会实现同步协调发展。要以良好的服务意识,更高标准完善保障体系,夯实残疾人民生基础。要加快残疾人基本服务供给,抓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加大对残疾人家庭教育资助力度,抓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健全残疾人法律救助机制,抓好典型宣传,推动好残疾人事业发展。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更高定位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残疾人服务水平。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新要求,竭诚为残疾人提供高效、周到、暖心的服务,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更加幸福、更加美丽、更加和谐的岳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开幕式上,岳西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大会开幕式后,大会表决通过关于岳西县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聘请了岳西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产生了岳西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副县长陈浩浩当选岳西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王晓菲、储著文、黄双意当选主席团副主席。推举和通过储著文为岳西县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王辉为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江春为执行理事会兼职副理事长,储继安为执行理事会挂职副理事长,刘霞、刘岳平、胡时祥、储娴淑、黄磊五名同志为执行理事会理事。同意黄地青为盲人协会主席,丁六零为聋人协会主席,储昭华为肢残人协会主席,陆伦求为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叶云桂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会议通过举手表决,同意储著文、黄地青为安庆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候选人岳西县推荐人选。

  (撰稿人:胡源  核稿人:储娴淑 审稿人:储著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