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太湖县特教学校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11-09 10:22:2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金秋结桃李,德馨香满园。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营造“重师德、讲师德、颂师德”的良好氛围,提高教师自身修养,弘扬新风正气,近日,太湖特校开展以“爱与责任铸师魂——向榜样学习”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由德育处副主任孔赵林和周丽娟老师主持。

  比赛伊始,校长查军祥发表致辞,他强调此次师德师风演讲活动,旨在提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认识,增强教师“弘扬高尚师德,强化师德教育,力行师德规范”意识,并勉励各位选手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展现一场高质量、高素养的比赛角逐,展示我校教师队伍的良好风貌。

  全校共推荐2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们联系自己在教学中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阐述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抒发了感人的师生之情,颂扬了特教教师默默耕耘、甘为人梯的无私奉献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组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语言表达、仪态表情和演讲效果五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并评出各等次奖项。演讲结束后,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赛后,学校党支部书记吴中文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他认为21位选手们展现的是风采,呈现的是力量,弘扬的是精神,希望全体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明确职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内铸师魂,外化于行,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师者使命,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是一场师德师风教育的洗礼,也是对教育工作的深刻感悟,更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师德风貌。我校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师德师风宣传力度,深化师德承诺活动,力行师德规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谱写太湖特校教育事业新篇章。

  (撰稿: 汪银萍  审稿:陈宇  审核:查军祥)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