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08:38:3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每年的11月9日是我国的全国消防日。自11月3日起,迎江区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开展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11月3日下午,学校邀请安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宜城路特勤消防站消防员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听到警铃声,学员们根据老师的指令,快速有序地完成疏散逃离。消防员分布在不同的逃生通道上,给予逃生方向及相关要点的提示。全体师生疏散到操场上后,由带班教师清点学生和家长的实到人数,并向负责人汇报,确认无人员伤亡。全部确认完毕后,演练结束。应急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向师生讲解火灾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疏散逃生的注意事项。

  消防人员手把手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孩子们在有趣且快乐的实践中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技能。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周”,起点学校各班级陆续以“消防安全”为主题,观看消防宣传片,模拟开展应急演练。

  针对能力不错的孩子,老师还准备了“消防安全知识小问答”活动。保证学生懂得火灾的危害性、逃生方法、扑救方法和预防措施,会报火警(119)、会灭初期火灾、会逃生、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

  (起点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撰稿人:尤君雅 核稿人:尤君雅 审稿人:陈源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