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残联进村入户大走访倾听民意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11-11 16:02:0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近日,潜山市残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分管领导带队,到联系的皂河村开展大走访,进一步倾听群众意见,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深化平安潜山建设,让群众树立“潜山是我家,平安靠大家”的思想认识。

  “老乡,当您接到0551-66012340这个电话,请不要挂断,说明您已经被选为潜山市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的代言人,请您耐心接听客观公正理性回答调查问题,为潜山喝彩!”这是残联干部在进村入户口头上经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市残联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进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的真实写照。

  活动中,残联干部通过边走访、边调查、边登记的形式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并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扫黑除恶、禁毒、反拐、“防溺水”、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知识,悉心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建议,与群众拉家常、了解村组的治安状况,对村民的一些疑惑进行现场答复,解答相关法律问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跟广大群众介绍今年1-11月潜山市各项工作成果和成绩,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参与“0551-66012340”电话调查,给予客观、公正、认可的评价,一起为平安潜山点赞。

  截至目前,市残联干部进村入户大走访宣传,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把解民怨、顺民心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途径,以实际行动争取群众支持,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平安答卷”,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营造稳定的法治环境。

  (撰稿人:宋丹丹,核稿人:程度宝,审稿人:汪苗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