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怀宁县残联实施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14 09:29:0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家的无障碍改造特别实用、好用,大大方便了我的生活,轮椅可以自由出入卫生间,卫生间有沐浴椅和扶手,平常洗浴再也不会因用凳子挪动而摔倒了,最关键是我儿子可以掌控日常起居,对生活更有信心。”怀宁县茶岭镇一户多残家庭查秀英说道。

  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生活更便利,让残疾人内心心更温暖。对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是《“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基本要求,是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任务之一。怀宁县残联机关党支部将“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申报为2021-2022年度“书记领办事项”。近年来,怀宁县残联投入资金210万元,对48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改造内容涵盖了残疾人家庭进出口楼梯坡道改造、地面平整及坡化、低位灶台橱柜、房门改造、卫生间防滑地板、热水器、晾衣架、洗手池、坐便器、扶手、抓杆,适配轮椅、坐厕椅、站立架、助行器、拐杖、沐浴椅、防滑垫、等品种。提供个性化改造服务,针对每一位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不同,每一个残疾人家庭的格局条件也千差万别。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成果像一个个手工打造的工艺精品,各不相同,却都发挥了改善残疾人生活的巨大作用,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量体裁衣”,大大提升了残疾人家庭生活质量。

  (怀宁县残联撰稿人:邢维  核稿人:邢维  审稿人:江建国)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