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岳西县残联召开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08:19:2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做好岳西县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近日,岳西县残联召开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工作座谈会,县民政局、县卫健委、岳西县民福康养中心、岳西县鸿福养老服务中心、岳西县博爱医院、岳西县华之康精神病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安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庆市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宜政办秘【2022】36号)文件精神,县残联负责人就《岳西县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困难重度智力残疾人寄宿托养和日间照料服务实施情况进行了讨论,对服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县残联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岳西县民福康养中心、岳西县鸿福养老服务中心等机构进行调研,通过走访、实地察看、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寄宿托养的生活现状和托养机构的医技人员配备、在院人数、住院环境、医院发展等情况。目前,《岳西县贫困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服务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已经形成,待提交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后组织实施。

  (撰稿人:刘霞 核稿人:王辉  审核人:储著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