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望江县残联会同县财政局督导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16 09:34:2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近日,望江县残联会同县财政局到县域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进行民生项目工作督导。

  望江县残联和县财政局一行来到望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实地督导,详细了解机构的师资环境,项目运行管理及康复效果,查看项目档案资料。

  望江县残联年初对民生实事工作的质量要求、资金管理、工作要求、疫情常态化防控、验收标准等逐一进行了明确,定期督查,动态掌握县特教学校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稳步做好项目推进,切实提高民生实事办理质量。

  督导中,望江县财政局人员查阅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有关文件、儿童康复救助档案、儿童申请救助转介资料、康复救助监督管理和资金结算等台账资料。对残疾儿童诊断类别与安排的康复机构针对的康复训练类别是否相符、训练时间是否到位、训练内容是否达标、训练经费使用是否规范等内容进行仔细核查。并实地察看机构设施设备、儿童康复训练情况、机构建设与安全管理情况,与正在这里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互动,了解家长满意度情况,鼓励家长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抓住孩子康复的最佳时期,为孩子早日融入社会打好基础。

  下一步,望江县残联将会同县财政局不定期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加强督查,继续规范资金使用管理,促进残疾儿童及时参训,进一步提高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效果,让民生实事惠及更多残疾儿童受益。

  (撰稿人:檀张廷  核稿人:檀张廷  审稿人:陈会兵)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