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龙狮桥乡实施无障碍改造构建有爱生活

发布日期:2022-11-16 10:36:2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高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和水平,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迎江区龙狮桥乡有序组织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从精准定人、认真监管和仔细验收等各环节下足功夫,为困难残疾人倾情倾力纾困解压,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确定改造对象过程中,龙狮桥乡坚守重度残疾人、困难残疾人优先的原则,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现场,全面摸清初步对象的残疾状况、居所环境和室内设施、经费投入等各类情况,融合对象功能障碍、改造愿望和家中环境等因素,充分满足他们所需所盼。

  截止日前,共完成1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10户卫生间改造安装扶手、防滑垫、洗浴椅、4户卧室改造)改造,切实消除了残疾人在日常生活环境中存在的障碍,为他们创造了较为方便舒适的生活、出行环境。

  (龙狮桥乡 撰稿人:丁少华 核稿人:丁少华 审稿人:周庆豪)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