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潜山市持续开展“送教上门”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15:27:1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特殊儿童受教育的权利,潜山市积极推进《“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在潜山市教育局、潜山市残联的指导下,潜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专业教师长期为因重度残疾不能正常入学的残疾儿童少年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为保障“送教上门”工作取得实效,潜山市特殊教育学校送教教师结合残疾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详细评估,分析每一位残疾学生的需求,讨论制定个别化教育方案,并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做到“一生一案”。每次送教上门前,针对残疾儿童少年的运动能力、感知能力、认知能力、语言交往、生活自理社会适应等具体情况,为其制订出相应的教学计划,设计符合学生自身能力和需求的课程。

  送教课堂上,送教老师用亲切的语言、和蔼的笑容、专业的技术,对学生进行耐心地教学和康复训练。与家长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教给他们在家对孩子进行训练的方法,并对家长进行心理疏导,为他们带来康复的方法和战胜困难的希望。

  送教上门作为一种特殊的教育安置形式,对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推动教育公平具有重要意义。自2015年开始,潜山市持续开展送教上门工作,特教学校老师们坚持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为每一个孩子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不断提高残疾学生的生活质量及选择美好生活的能力,树立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与理想。

  (撰稿人:华子民、汪涛 核稿人:汪新发  审核人:汪新发)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