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第八届省残运会闭幕 安庆代表队勇夺14金

发布日期:2022-11-22 17:19:2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1月21日,安徽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顺利闭幕。安庆代表队取得14金9银8铜的好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展现了安庆市残疾人运动员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和竞技风采。

  本届省残运会,安庆市共组织42名残疾人运动员分别参加田径、游泳、羽毛球、盲人门球、聋人篮球、盲人柔道、乒乓球、象棋八个项目的比赛,经过11天的激烈角逐,斩获14枚金牌,共31枚奖牌,较上届增加两枚金牌、7枚奖牌。安庆市传统优势项目盲人田径继续领跑全省,获得7枚金牌。盲人门球项目自省残运会立项以来,安庆市男、女队已蝉联三届冠军。

  市残联理事长张驰表示,本次省第八届残运会,我市运动员在比赛中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市运动员“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风采。下一步,将以此次省残运会为起点,持续加强残疾人体育训练,大力实施“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行动”,持续开展健身周、冰雪运动季和全市残疾人运动会等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活动,在固强项、补弱项、培养加大选拔优秀年轻残疾人运动员上下功夫,推动安庆市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撰稿人:陈卫东,核稿人:陈卫东,审稿人:陈嘉)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