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联打好“三副牌”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7:41:3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维权意识,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安庆市残联坚持以平安建设为主线,通过早谋划、早部署、早介入,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矛盾,扎实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多措并举做好残疾人信访维权工作。

  一是打好“宣传牌”。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帮扶救助和关心关爱,依托“全国助残日”、“爱耳日”等残疾人重大节日,结合走访探视活动,深入基层和困难残疾人家庭慰问,着力做好政策宣传、情绪疏导、诉求解答、解决困难等工作。

  二是打好“服务牌”。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今年以来及时受理1584政风行风热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省残联信访平台反映的问题124件,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是打好“机制牌”。大力推进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全市12个法律救助工作站的作用。坚持“热心、爱心、真心、诚心”的“四心”原则,严格践行“贫者必援、弱者必帮、残者必助”的承诺,不断加强残疾人法律救助工作。今年以来共为183名残疾人提供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服务,切实维护了残疾人群体的合法权益。

  (安庆市残联撰稿人:汪韩   核稿人:汪韩   审稿人:郝雪飞)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