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望江县开展残疾人假肢适配安装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16:24:2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进“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提高残疾人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11月25日,望江县残联邀请安徽省维亚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有假肢需求的残疾人提供免费安装服务。

  望江县残联经过前期摸底筛查,组织专家对符合条件的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检查、测量、取模、制模,目前已完成残疾人假肢免费安装和适应性训练。技术人员还为适配对象详细讲解了假肢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日常保养知识,增加使用过程中的舒适度,更好地发挥假肢的代偿作用。

  此次共为18名残疾人提供免费假肢适配服务,其中大腿假肢3例、小腿假肢9例、前臂假肢1例、上臂假肢3例、膝离断假肢3例。

  假肢适配服务是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既减轻残疾人的家庭经济负担,又能有效地帮助他们恢复身体机能,解决他们的迫切需求,不仅为肢体残疾人提供了生活的便利,更增强了肢体残疾人无障碍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此项工作的开展满足了残疾人站起来、走出去的愿望,让他们能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参与劳动,提高生活质量,也很好地营造出全社会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望江县残联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用心为民办实事,务实为民解难题,努力让残疾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人:王菊艳  核稿人:檀张廷  审稿人:陈会兵)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