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沐阳之家:疫情当下守初心,线上康教绽精彩

发布日期:2022-12-06 18:12:2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从11月28日起,沐阳之家本着“光阴不虚度,停课不停学"的初心,迅速启动线上康复、教学相关工作。全体康复师、教师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康复、教学计划和推进形式,采用一对一个别化指导的方式,在云端陪伴孩子们继续康复、教学之路。

  康复训练是一项专业性的治疗,如果家长们的动作不规范,反而会适得其反。康复训练动作有很多注意事项,治疗师们的线上指导就是为了给家长们“做指导,规动作,解疑惑”。

  康复师针对不同类型的儿童和家庭特点,制定康复服务方案,进行视频指导和训练。虽然居家训练,但家长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实现老师教家长、家长带孩子、网上授课全覆盖的预期目标。

  沐阳之家教学部线上教育活动涉及五大领域丰富多彩的内容,涵盖安全知识宣传、专注力训练、生活自理能力训练、文化课教学等等。老师们精心设计好每一堂符合特殊儿童身心发展的课程,提前备课,查找网络资源,细化知识点,并科学编排线上教学课程表,建立微信授课群,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开展,最大限度的呈现最佳的课堂效果。

  疫情虽然改变了日常教学模式,但并未减弱老师们的工作热情。线上教学期间,老师以学生为核心,采用有效的方式方法,及时了解并引导个案,同时关注缓解家长情绪。

  在这特殊时期,沐阳全体特教师生同心协力,携手同行,落实关爱措施,突破教学难关,打造精彩而高效的特教“云端”课堂,为残疾学生的发展提供最大程度的线上支持。

  (迎江区沐阳之家 撰稿人:方楠  王贵阳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张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