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宜秀区为残疾人特事急办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12-07 13:04:53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2月6日,宜秀区残联全体人员还沉浸在缅怀江泽民主席无限悲痛之中,突然,接到一位重度残疾人求助电话,副理事长王利华化悲痛为力量,立即率残疾评定医师深入吴嘴社区为长期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进行上门办证服务。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关心我的老伴,没想到你们真的上门了,你们残联真是做好人、好事呀……”吴嘴社区的江老热泪盈眶,嘴里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

  原来,吴嘴社区的江老联系到我们说,家中的老伴徐洪霞今年70多岁了, 2018年4月因为患了脑膜瘤做了开颅手术,后便一直卧床不起,失去了自理能力,只能靠家人照顾维持至今,而且每个小时都要用吸痰机给她吸好几次,她不能坐着,完全不能动弹,想评残后申请“惠残政策”,却苦于没办法带她去医院鉴定残疾。在了解了江老的诉求和苦恼后,宜秀区残联副理事长王利华非常关心老人的办证难问题,迅速联系了安庆市海军医院评残医师张德智主任,专门为其提供上门评残、办证“零距离”服务。

  到户以后,王利华详细的了解了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当前困难和自身需求,她鼓励残疾人家属要乐观积极面对困难,克服消极心理障碍,要始终相信党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注,同时叮嘱各级残联组织把残疾人当亲人朋友,要尽量满足残疾人的合法、合理诉求,要多从实处关心、关爱他们的生活现状。评定医师采取“一看二问三检查”的方式,现场诊疗,对照评残标准进行评定。王利华要求,根据医生评残定级的结果,社区残协要加快资料收集申报,街道残联要加快审核,向社会公开、公示,尽快将残疾证办好后送到家属的手里,确保她能及时享受国家“惠残政策”,做好应享尽享。

  (撰稿人: 吴晓慧 核稿人:朱丙夫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