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残联助力残疾人出行

发布日期:2022-12-08 18:03:04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自己是肢体残疾,行走很不方便,一直想有个代步工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爱心人士的捐赠,帮我实现了便利出行的愿望!”一名收到爱心助力车的残疾人开心地说道。

  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爱心企业桐城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向桐城市残联捐助了一批残疾人电动助力车,为进一步满足残疾人特殊出行需求,及时将党和政府、爱心企业的关心、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市残联认真做好捐赠物资的发放工作。

  考虑到捐赠数量有限,秉着公平公正和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原则,优先为有使用需求的困难家庭下肢中、重度残疾人免费申请,帮助其改善出行条件,提高自理能力。并要求申请者承诺严格按照《说明书》有关规定操作,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车主人身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

  自9月起,市残联组织各镇街,对本辖区内残疾人需求进行了认真摸排,实地走访,确认申请者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每到一户残疾人家送去爱心助力车都为他们现场安装、调处,并指导试驾。同时,进一步规范申请、发放程序,确保这批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40万元的残疾人助力车送到真正有需要的残疾人手中。

  此次爱心助力车发放活动,不仅弘扬了扶贫助残的中华美德,有效地解决了肢体残疾群众行动不便、出行难等实际问题,而且营造了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的社会舆论氛围和“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撰稿人:章倩;核稿人:刘薇薇;审稿人:刘薇薇)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