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经开区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14 15:49:2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2月13日,安庆经开区残疾人园艺种植技术、插花技术以及电商等培训正式开班,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4天,由安庆市经开区残联主办,安庆市链商职业培训学校承办,旨在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信心,帮助困难残疾人学习劳动技能,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据了解,培训内容包括园艺植物识别、园艺植物生长与环境、园艺植物育苗技术、园艺植物花果管理技术、园艺植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园艺植物土肥水管理技术以及插花技术的讲解与运用。邀请了安庆市链商职业培训学校的专业园艺师赵明老师现场传授技术。

  培训期间,培训老师通过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耐心讲解育苗技术、培土技术、修剪技术等要领并逐一指导和示范,增强学员就业创业技能。其他技能培训也同期开展。

  “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掌握劳动技能,解决自身生活问题,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经开区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经开区残联将继续联合各村(社区),推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农村适用技术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发培训项目,为更多残疾人实现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的就业梦插上翅膀。

  (撰稿人:吴琪  审稿人:王琴  核稿人:吕东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