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同安社区入户走访残疾人家庭

发布日期:2022-12-14 15:53:3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了更好的掌握辖区残疾人生活近况,深入了解残疾人家庭的需求,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安庆经开区菱北办事处同安社区残联专干近期上门入户到辖区残疾人家庭,就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等民生工程政策进行宣传走访。

  走访过程中,社区残联工作人员与每一位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他们近期的基本生活情况及家庭就业经济状况,积极向残疾人及其家属宣传和解说相关的惠民民生工程政策。同时提醒残疾人群体注意居家新冠疫情防控,做好自身健康防护。通过这些针对性的帮助活动,鼓励他们建立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做到身残志不残。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让更多的残疾人了解更多的相关政策,确保享受应享相关的保障兜底政策,为推进社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对于他们,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帮助,也需要社区给予更多的关注,加强社区与他们之间的联系,以推进社区残疾人服务体系的建设。

  (撰稿人:曹前夕  审稿人:刘倩  核稿人:王琴)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