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迎江区完成2022年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26 16:30:57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改善和消除残疾人家庭生活障碍,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截止12月15日,迎江区已全部完成2022年度147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障碍改造任务。

  统筹规划有序推进。通过上门摸底,精准掌握残疾人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按照《安徽省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对有迫切需求的并符合条件困难残疾人家庭确定实施无障碍改造,把一户多残或多重残疾人作为优先考虑对象,通过整合资源,实行“一户一方案”。

  突出重点按需施策。针对不同残疾人的残疾类别、生活习惯以及住房基础条件进行评估,在确定改造方案时充分征求残疾人本人和家庭成员的意见,通过安装多功能护理床、扶手、防护栏、门口坡化、改造厨房和卫生间、适配多功能轮椅、洗浴椅、坐便器等,突出居家无障碍,解决残疾人出门难、如厕难、洗澡难等基本生活困难。

  规范流程注重实效。实行阳光招标,严格按照采购工作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要求,选定有资质的公司具体负责工作推进。区残联安排专人到施工现场开展技术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紧盯实施进度,明确项目实施和完成时限,对项目结果进行质量验收,整理档案并录入中国残联系统数据库。

  迎江区通过对有改造需求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为残疾人打造有温度、有情怀、无障碍的居家生活环境,有效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迎江区残联撰稿人:朱翠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汪永奔)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