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级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本级动态 >

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8 08:36:1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2月26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五年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分别出席开闭幕式并讲话。省残联副理事长何邦扣到会祝贺并讲话。副市长王赵春主持。

  张君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开幕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和全体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残疾人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想方设法为残疾人办实事好事,不断完善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氛围日益浓厚,残疾人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全体残疾人工作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推动精准康复、教育就业、权益维护、文化体育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自立自强,涌现出了一大批自强模范和先进典型。

  张君毅强调,进入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顺应残疾群众的新期待,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残疾人事业摆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来认识、来定位、来推进,着力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力度,推动就业创业、加强社会保障、促进共同富裕,更好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积极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各方面力量开展扶残助残活动,着力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履行职责,当好残疾人发展的领头人、服务的贴心人、需求的代言人、权益的保护人,团结带领残疾人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

  张君毅强调,残疾人中蕴藏着巨大潜能和创造力,是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残疾人不畏艰难、奋发进取,挖掘潜能、超越自我,积极主动参与市委、市政府“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战略,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何邦扣代表省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市残疾人事业和残联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奋力谱写安庆市残疾人事业新篇章。

  会上,市妇联负责人代表市群团组织致辞,市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负责人代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