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望江县残联督导残疾儿童“线上教学”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29 16:18:39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随着国家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优化,临近寒假,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已陆续调整为居家“线上教学”。为更好地保障残疾儿童疫情防控和康复培训两不误,望江县残联党组下沉一线,主动进村入户到残疾儿童家中走访慰问,督导“线上”康复教学情况。

  康复机构辅导老师利用微信平台进行视频面对面辅导,为残疾儿童逐个制定训练计划,布置康复任务,开展线上答疑等线上康复服务。望江县残联党组一行查看了老师与家长线上互动的指导场景,悉心询问残疾儿童的家庭康复、学习及生活情况,就如何提高儿童居家康复训练效果与残疾儿童家长进行了沟通,提出了指导意见。鼓励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按辅导老师线上辅导的方法做好家庭康复,为孩子康复创造良好条件。同时,对家长进行预防新冠肺炎知识宣传与教育,做到防控、康复两不误。

  此次督导,望江县残联督导组实地检查督促线上教学,强调各康复机构要加强对优化疫情防控的认识,要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残疾儿童、家长和老师的身体健康。要严格按照要求完善各方面工作,确保后续康复教学稳步开展。也让残疾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撰稿人:檀张廷  核稿人:檀张廷  审稿人:陈会兵)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