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工作 >

迎江区沐阳之家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党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1-05 10:11:15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2023年1月4日,沐阳之家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张玲授课,机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课程从修改党章的必要性、党章修改工作主要特点以及新《党章》修订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讲解,尤其重点解读了总纲部分党的中心任务和奋斗目标、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和战略要求等方面的内容。并且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全体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始终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要领会新党章的核心要义及对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不断增强党员身份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课程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党章修订内容,结合学习心得和自身岗位实际,就“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自觉用党章统一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言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把沐阳之家打造成集康复、教育、就业、托养为一体的美丽家园,为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沐阳之家 撰稿人:应丽霞 核稿人:朱翠  审稿人:张玲)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