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为残疾人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0 15:15:2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元月9日,宜秀区大龙山镇文化站联合总铺社区在总铺社区养老中心为残疾人开展“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参与书写的书法家们经过3个小时的泼墨挥毫,书写了近400余副春联,满载着党和政府的新年祝福飞入寻常百姓家。

  书写现场气氛热烈,人流涌动。居民手中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洋溢着新年的喜悦,憧憬美好的生活。残疾人余树手中拿着春联,乐哈哈地说:“我们残疾人出行不方便,买对联很吃力,今天在自家门口就能免费拿到新春联,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

  此次春联书写内容围绕“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彰显社区文化活力。书写形式多样,有隶书、行书、草书等,受到残疾人及其他居民欢迎。

  大龙山镇总铺社区原书记、老党员潘家春现场观摩后,感叹道:“中国传统书法文化魅力无穷。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很好,既传承了中国文化,又增添了广大居民新年节日色彩。”

  (撰稿人:朱丙夫  核稿人:朱丙夫   审稿人:王利华)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