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怀宁县残联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关爱残疾人家庭

发布日期:2023-01-12 09:43:3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发挥榜样的力量,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1月11日,怀宁县残联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县残联工作人员先后到黄龙镇康宁村、石镜乡踏水村看望怀宁县第六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吴满节、“安庆好人”李谋亮,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传惠残政策,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崇德向善的好风尚。

  “看到吴满节的妻子恢复得很好,能够拄着拐杖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欣慰又感动,吴满节的肉鸽养殖也做得风生水起;李谋亮起早贪黑照料植物人妻子,还把‘亮仔土特产’微店干得红红火火,确实让人敬佩。”县残联理事长朱青说道,“他们对残疾妻子不离不弃、悉心照护,是‘好丈夫’,他们身处逆境而坚强不屈,在自身脱贫致富的同时带动乡亲们共同富裕,是‘大丈夫’。我们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县乡残疾人工作者要做好扶残助残,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

  据了解,吴满节二十多年来悉心照顾车祸后瘫痪妻子,2021年12月被授予怀宁县第六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李谋亮三年来一心一意照料“植物人”妻子,耐心帮助妻子康复训练,2022年7月被授予“安庆好人”荣誉称号。

  (怀宁县残联撰稿人:叶莉莉  核稿人:刘凯   审稿人:朱青)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