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望江县残联疫情防控工作队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3-01-13 10:28:52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鉴于当前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快速上升,正处于迎峰渡峰的关键时期,为落实好各级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工作要求,确保全县错峰、平稳、安全渡过疫情高峰,望江县残联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并主动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望江县残联疫情防控工作队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明确一名党组成员专人负责日常联络和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队主要任务: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答工作,让社区干部有依据、有底气开展工作,争取群众理解配合;二是积极开展走访督导,指导基层社区准确及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了解群众诉求;三是主动配合社区)党组织做好上下沟通、内外协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配合社区摸清网格情况。对网格内居住群体进行科学划分,合理分配工作精力。将“一老一小”、有基础疾病患者、居家治疗人员划分为重点人群一天一访;将残疾人、独居群体、返乡人员划分为关注人群及时走访;将健康家庭、青年群体等划分为一般人群,随时响应。

  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动药品共享。通过微信群等载体建立药品富余和需求两张清单,倡导党员群众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通过线下无接触等方式,共享正规厂家生产、保质期内、性状完好的感冒、退烧、消炎、镇痛等药品。重点保障有用药需求的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助代购代办。对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对象,及时提供急需生活物资代购、急切事项代办等服务。提高居民民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项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志愿服务就在身边。营造党群一心、共守家园的浓厚氛围。

  (撰稿人:檀张廷  核稿人:檀张廷  审稿人:陈会兵)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