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敬老院开展“阳光家园计划”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6 11:09:1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临近春节,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安庆经开区老峰镇敬老院持续开展以“助残意识人人拥有,和谐家园天长地久”为主题的“阳光家园计划”活动。

  活动一 生活照料解民忧

  1月11日—12日深入到全镇118名年龄在16—59周岁智力、肢体、精神重度残疾这三类残疾群体家庭,提供全方位的生活照料、送米送油、暖心赠衣等亲情化服务,努力提升广大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二 暖心赠衣送温暖

  为了让残疾人温暖过冬,敬老院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残疾人赠送保暖棉衣及床上三件套,并详细询问其家人的生活情况与存在的困难,并鼓励其家人树立生活自信心,一言一语间将温暖传递到每一位残疾人的心中。

  活动三 人文关怀慰人心

  面对当前新冠疫情形势,敬老院工作人员在入户残疾人家庭同时,提醒他们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引导大家正确面对疫情期间的各种问题;叮嘱他们尽量少出门,出门要做好防护工作。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敬老院切实把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党委的关怀送到残疾人朋友的心坎上,共创团结、友爱、美好的和谐社会。

  (撰稿人:阮宏伟,审稿人:王琴,核稿人:吕东生)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