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动态 >

桐城市为27名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

发布日期:2023-01-16 17:33:1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1月12日,桐城市残联免费为缺肢残疾人发放安装假肢,深入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

  此次,我市共为27名缺肢残疾人免费装配了假肢。前期已为符合条件的缺肢残疾人免费安排“量体裁衣”式假肢取模制作,通过检查、测量、打模、取样、制作石膏模具等方式,确保假肢能够符合每个人舒适需求。

  安装现场,专家们逐一为残疾人试穿、调试量身定制的假肢,帮助其进行行走和简易康复训练,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种问题并及时宣传普及假肢的日常护理和注意事项,让每位新适配的残疾人对假肢基本常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确保适配成功。在场残疾人对假肢穿着舒适度感到非常满意,纷纷表示,这项惠残民生工程政策实施得很好,能真正帮助他们解决不少日常生活中的困难。

  此次活动是市残联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定期开展免费为残疾人安装假肢、为残疾儿童安装矫形器活动,有效帮助残疾人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难以自理、出行不便等问题,减轻其家庭经济负担,提高了我市残疾人家庭的生活质量。

  (桐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撰稿人:许峰、章倩;核稿人:石国哲;审稿人:石国哲)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