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残联做好2023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补摸底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4 13:16:21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是省民生工程贫困残疾人康复内容中的一项,旨在进一步改善困难精神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康复状况,使困难精神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为切实做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这一民生工程,扎实促进保障残疾人的基本医疗康复需求,近日,大观区德宽路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摸底申报工作。

  思想重视,政策宣传到位。街道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所辖3个社区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准确掌握相关政策,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通过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电话告知、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做好宣传,确保辖区符合条件的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知晓情况。

  行动有力,人员摸排到位。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上一年度的药补享受人员进行审核,及时核减不符条件及自然减员人员。同时,要求所辖社区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精神病服药人员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登记,初步确定补助对象,做到“应补尽补,不漏一人”。

  操作规范,资料审核到位。街道工作人员严把申报关,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对申报人员的残疾证、困难证明或低保证明、精神病门诊或住院治疗病历等相关证件和材料进行核实。

  (撰稿人: 汪雨琨 核稿人:程梅芳 审稿人:王兰英)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