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望江县残联全面启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5 15:37:5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新春伊始,望江县残联通过强化政策宣传、优化经办服务等有效措施,全面启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工作,努力实行“应救尽救”,让残疾儿童康复理念、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深入民心。

  强化政策宣传。望江县残联通过利用板报、印发宣传单、村村通广播、短信微信、入户摸底调查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确保民生实事政策宣传到户、到人,提升群众知晓率,让残疾儿童康复理念和救助政策深入民心,使残疾儿童及时得到专业的康复训练。

  优化经办服务。经办服务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直接影响政策执行的温度和群众的获得感。望江县残联采取最大限度提供便利服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办服务,推行“最多跑一次”工作理念,让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家长一次性办结转介服务。

  实现应救尽救 。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关系到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安宁幸福。下一步,望江县残联力争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这一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亮点工程。在完成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任务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积极整合地方资源,争取财政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实行提标扩面,为0—16岁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实现残疾儿童“应就尽救”,让更多残疾儿童家庭受益。

  (撰稿人:檀张廷  核稿人:檀张廷  审稿人:陈会兵)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