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望江县残联开展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7 17:23:28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了将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这项惠残民生实事做实做好,切实帮助困难精神残疾人减轻家庭经济压力,让困难精神残疾人能早治疗早康复,让更多的困难精神残疾人享受到政府惠民政策。望江县残联通过政策宣传、主动摸排,全面启动2023年度持有有效精神残疾人证且坚持服药困难精神残疾人的调查摸底、申报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望江县残联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播、网络媒体、召开会议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惠民政策,结合走村入户摸底进行面对面、零距离政策讲解,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动态管理,规范申报。望江县残联按程序对前一年已享受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对象实行年度复核、适时调整,将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予以取消补助,确保不错一个、不漏一人。同时对新增申请“精补”对象进行严格的申报审核,做到应补尽补。确保把真正符合条件的困难精神残疾人纳入到此项民生实事中来。

  通过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摸底、申报,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到惠残民生实事政策,感受到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努力提高群众惠残民生工作的满意度。

  (撰稿人:檀张廷  核稿人:檀张廷  审稿人:陈会兵)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