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德宽路街道落实惠残民生工程为残疾人搭建同心桥

发布日期:2023-02-23 17:02:36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为将政府关爱残疾人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让更多的残疾朋友共享发展成果,大观区德宽路街道积极开展系列活动,确保各项惠残民生工程政策落到实处。

  应宣尽宣,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分残疾人康复服务、教育、劳动和就业、文化生活、社会保障、无障碍环境、法律责任八个模块。街道残联日前在腊树园社区广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残疾人保障法手册,进行就业政策咨询、民生工程宣传。

  应救尽救,惠残民生工程全覆盖。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工作,转送安置残疾儿童到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确保辖区2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应救尽救”。为符合救助条件的46名精神残疾人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的药费补助。让更多的残疾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和支持民生工程。

  应助尽助,免费体检送上门。社区残联专委、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为辖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进行上门志愿义诊和康复训练服务。通过上门检查,及时掌握残疾人的健康状况,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应培尽培,就业培训掌握新技能。积极组织辖区就业年龄段且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参加市、区残联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和技能培训。每年开展残疾人就业扶持工程,对在城乡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能力、有就业愿望、有生产经营项目的残疾人给予扶持,帮助他们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实现就业,提高收入,改善生活质量。

  帮扶残疾人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德宽路街道残联将进一步关心残疾人的健康和生活,帮助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改善生活状况,共享社会物质文明进步成果。

  (撰稿人:汪雨琨;核稿人:高洁;审稿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