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动态

【大观区基层话民生】“药补”政策解我心忧

发布日期:2023-02-23 17:07:00  作者:市残联  来源:本站  阅读:

  我叫韩**,是宜园社区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居民,我得这个病已经很久了,久到已经记不清多少个年月了,我只知道我的病时好时坏,需要靠长期吃药来维持,高额的药费对我们这个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家里也因此过得很艰难。因为这个病,我不能在妻子生日的时候给她送束花,因为这个病,我不能时常陪儿子去公园玩,因为这个病,生活的重担全落在妻子一个人身上,看着她瘦弱的身躯撑起这个家,我心里真的很难受,时常偷偷抹眼泪,都是因为自己,才会拖累这个家……

  正当我心力交瘁、情绪低落时,社区残疾人专干得知了我家情况,主动上门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他们告诉我党和政府实施的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是专门为困难精神残疾人制定的一项补贴政策。让我把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等材料准备好,说要申报今年的困难精神病人药费补助。临走前,还特地留下联系方式,告诉我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他。

  我十分庆幸自己赶上了好年代,有了惠民政策的陪伴,让我切实感受到民生工程就像阳光一般照进了我的心灵,温暖着我的家庭。虽然未来康复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是我相信,在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下,让我更有信心面对以后的生活,今后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撰稿人:李晓庆;核稿人:徐全敏;审稿人:程梅芳)

主办:安庆市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方式:0556-5346701 皖ICP备05003765号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302000265号